你腰子掉了

【电竞乙女】那个不懂lol的女人 15

* peanut chovy faker 梦女产物

* ooc预警

* 现实向 all禁 不喜勿入



一个季节的结束并不代表什么。但2022年夏天的结束,意味着很多事情走向终结。


比如我在T1俱乐部的实习。再比如,我的峡谷黑工之旅。


开学之后,我重新捡起学生身份,依然是让人头疼的小组作业,剧本改了一遍又一遍,食堂里的菜色和俱乐部的比起来,倒显得不值一提了。


一切似乎和几个月前没有太多不同,除了偶尔会在课后或者路上被同学拉住,问一些关于lol的问题。


每次得到我“不是很清楚”的回答,对方都会一脸疑惑。但说实话,我不懂他们为什么不理解。


我去的是宣传组,又不是青训队。


夏季赛的决赛正如赛前所预测的,是T1 VS GEN.G。和春决赛一模一样的对战阵容,两个队伍,可以说是命中注定。


那天我正在上导师小课,辅导员大概也知道我去了T1实习,私信问我有没有时间去lck夏决宣传片拍摄组当执行导演。


导师在讲台上讲得热火朝天,我在手机上飞快打字。


【给钱吗?】




拍摄当天,我起了个大早,穿上最适合执行导演身份的短袖长裤,戴上鸭舌帽,背着包,风风火火朝着拍摄现场赶去。


本来以为队员们会穿他们的队服,但当我走进现场,看到韩旺乎和李相赫穿着黑色西装,在副导演的指导下,手拉着手提前走位彩排,差点没惊掉下巴。


这是婚纱照拍摄现场吗? 


郑志勋是第一个看到我的。他一身藏青色带暗纹的西装,在一贯的清爽少年气中有夹杂了几分不可轻视的锐气。


如果没有在走过来的路上,被地上的电线稍微绊了一下,大概会更加帅。


郑志勋走到我面前。他今天画了点淡妆,梳了时下最流行的半露刘海,显得整个人愈发清丽。他上身微微前倾,伸手拍了拍我鸭舌帽的帽檐:“姐姐,你怎么来了?” 


“我来打工。”


我伸手替他整理着有些歪斜的领带,他低着头,呼吸轻轻地扫过我的手背。有些痒。


郑志勋身后的制片正朝我挥手,我整理好他的领带,伸手放在郑志勋的额前,替他挡住不存在的顶光:“今天我们志勋像是小新郎一样帅气呢。”


“为什么是小,新郎?”


啊?这是可以说的吗?


“好啦,我先过去忙。”我朝着制片人跑去,跑了几步,回过头看到郑志勋还站在原地,便朝他挥手,“拍摄加油。”


郑志勋抬起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知道啦。”




拍摄进行地如火如荼。队员们每次比赛之前都会拍类似的宣传片,面对这样的阵仗,依然游刃有余。


韩旺乎作为gen.g的核心人物之一,需要拍摄不少单独镜头。空旷的办公楼大厅,为了拍摄效果,开了不少大灯,让人仿佛置身炎炎夏季。


导演一喊cut,化妆师上前帮韩旺乎整理着装,顺便擦汗。副导演拿着脚本,和韩旺乎讲接下去要做什么样的动作与表情。


我和导演在监视器前看着刚才拍摄的内容,镜头里的韩旺乎单手插在裤兜里,俊俏得像是个花花公子。


我拿着扩音器,代替导演通知各部门:“这条保了,再拍一条。”


韩旺乎手里拿着个粉红色的电动风扇,刘海湿哒哒的黏在额头,很是水灵。他看到站在导演身边的我,喊了声“智英啊”。


我的名字瞬间响彻整个拍摄场地,甚至还产生了些许回声。忽然成为了众人目光的焦点,我压了压帽子,连忙跑上前去,用手肘撞了下韩旺乎:“你不能小声点吗?”


“小声点,你就不过来了。”


韩旺乎把电风扇朝向我,温热的风带走了一点暑气。


冬天的外套,夏天的风扇,韩旺乎的关心总是在细枝末节处的漫不经心,让人怀疑这是他无心的举动,还是有意为之。


副导演饶有兴味的目光在我和韩旺乎之间来回飘动,最后克制不住八卦内心,挤眉弄眼地问道:“peanut选手,认识我们智英导演吗?”


韩旺乎点头:“是我女朋友来着。”


如果这是在游戏中,我大概要开始狂pin问号了。韩旺乎笑眯眯地补充道:“是女性朋友,说错了。”


我朝着副导演疯狂点头。也许是因为我的强烈肯定,我是韩旺乎女朋友的消息直到中午才传遍整个剧组。


但是什么时候谣言变得越来越离谱,甚至逐渐朝着超现实主义方向发展,那还是在剧组中午吃饭的时候。


在拍摄任务比较繁重的时候,剧组用餐时间一般都是能短就短,大多情况下都是坐在地上扒拉几口盒饭就算作一餐。


大家都还在讨论着今晚要拍摄到几点,待会灯光要怎么安排,我一边啃着盒饭里的鸡腿,一边翻看着还未拍完的镜头数。


李相赫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太阳直射地面的那个瞬间,穿着白衬衫的男人从拐角处走了过来。


不是红黑的队服,也没有T1的显眼标志,白色与李相赫,仿佛是神特有的标签与注解。剧组里的人自觉放轻了声音,他们轻声与李相赫打着招呼,随后得到了他不亲密也不疏离的回应。


李相赫走到我面前,随后蹲了下来。他没有戴眼镜,感觉那双眼睛中的锐气与寒芒更是不加掩饰。


李相赫把冰咖啡递给我:“旺乎的女朋友?”


“哥,辟谣了哈。”我接过冰美式,喝了一大口之后,感觉到浑身的细胞在咖啡因的作用下再度苏醒。


“的确是让人挺困扰的。”李相赫锐评道。


正确的,中肯的,合理的。


李相赫的手指沾上了咖啡杯外壁形成的水渍,透明的水珠沿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汇聚到指尖,然后被他轻轻地甩在了地面上。


李相赫皱眉看着地上的水渍,他的白衬衫如同效果最佳的反光板,将他微微皱眉的表情,衬托得仿若悲天悯人的神祇。


“今天要拍摄到很晚,你赶紧去休息一下吧。”


“还有多少要拍?”李相赫问。


我翻开手边的分镜头表,一个个开始数了起来。团体的镜头还没拍,双人镜头还有几个要补,整个建筑的大全景等人走了再拍也成,或者找找原本的素材。


李相赫托着腮,看着我:“你今天有点特别。”


“是因为没化妆吗?”


李相赫摇了摇头。他看着我,就像是那天他第一次看到我抽烟,第一次看到我受伤一样,好奇的,温和的,审视着。


我有些不自在地咬着吸管,杯子里的冰块被吸管搅得一团乱撞。


“本来想邀请你回俱乐部。但现在看到你在做你真正喜欢的事,觉得这个样子...”李相赫微微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很帅气。


我愣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于是等我们下午开拍的时候,传闻已经演变成了我与李相赫、韩旺乎不得不说的旷世三角绝恋。


“怪不得他们两个人拍对视戏份的时候,那么剑拔弩张!”导演发出了“原来如此”的感叹。


有没有可能那是爱的火花呢?我在一旁干笑着,难以反驳。


下午拍摄进度愈加快速。等晚上十点,终于开始拍摄最后一个镜头。


虽然不知道原本拍摄脚本的灵感来自哪里,但我站在大监视器后,看到他们十个人穿着西装,闪亮登场时,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了《顶楼》的场面。


十个少年逆光站在不同的地方,随着奖杯出现在视野中,少年们便朝着奖杯缓缓迈步。灯光渐亮,选手们的眉眼变得清晰,他们自然而然地组成两个队伍,在奖杯面前站定。


“cut!”随着导演宣布宣传片杀青,各个部门工作人员喊“辛苦了”的声音此起彼伏。我忙不迭和周围人鞠躬道谢。


郑志勋又是第一个跑上来的人,他一见我就变身成为人形挂件:“姐姐,待会和我们一起走吧。”

 

李民衡把西装外套挂在肩上,配上他优越的太平洋宽肩和健硕身材,倒显得桀骜不驯风流倜傥:“智英pd,我们车上有空位。”


两辆车在深夜里等待着,一边是黑金,一边是黑红。


制片人远远地喊了我一声:“智英啊,我们走吧。”


“我来了!”我应了声,然后和他们道别,“大家辛苦啦,再见~”


站在车边或者车内的选手们,即将迎来夏天的最后一场比赛。


我忽然就想到刚才的最后一个镜头。聚光灯下的奖杯发出如月光般皎洁的光芒,面朝着奖杯的选手们仰着头,他们的身影投射在地面上,挺拔如同出鞘的剑。


我看着他们,大声喊道:“大家决赛加油!”


希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


希望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希望你们都成为自己人生的胜者。


————————THE END——————————





评论(44)

热度(4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