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腰子掉了

【电竞乙女】那个不懂lol的女人 -06

* peanut chovy faker 梦女产物

* ooc预警

* 现实向 all禁 不喜勿入


 

T1的比赛顺利以2-0结束,书写着连胜的全新纪录。他们回到休息室里进行短暂地复盘和休息。我被宣传组的组长拉到粉丝见面会场地,做一些前期场地布置与秩序维持。


实习生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观众们按照指引,开始排队并抽取见面会的号码,翘首以盼着队员们的到来。


不少粉丝拿着漂亮的头箍和装饰物,我再次确认了一下身处lol park,而不是签售会现场。


虽然T1队员们的确长得不错,但那个兔子头箍——如果在Keria选手的脑袋上—— 好吧,肯定会很可爱。


随着粉丝们的欢呼声,队员们依次上台。我立刻举起摄像机,当一个无情的素材猎人。


有时候,我在想,粉丝们喜欢的到底是在赛场上斩获一场又一场胜利的选手,还是摒弃掉选手光芒后的真实本我。


我拍完素材,走到场馆外,点了根烟。雨已经停了,地上一滩滩水坑反射着月光,变成不同形状的银盘。


雨后的空气潮湿而阴凉,场馆内的喧闹与光亮被厚重的落地玻璃阻隔了大半,我看着他们,像是在看一场没有音乐的盛大话剧。


但毫无疑问,话剧的主人公,就是站在舞台中间的李相赫。


他没有一般电竞选手含胸驼背的坏习惯,每次都站的笔直,像是无法被撼动的松树。也许舞台上的顶光也在照顾着如神之子般的青年,才让他周身都散发着无法忽视,让人不由自主诚服的光。


李相赫在签名的间隙抬起头来,和站在外面的我目光交接。清冷如月光的青年、嘈杂的人群,我写剧本的时候使用过无数次衬托的技巧,但没有一次,比此时此刻,更有冲击力。


我忽然想起一首诗。


一瞬间,我 

如同牛顿的苹果一样, 

不受控制地滚落在她脚下。 

咚的一声, 

咚咚一声, 

从天空到大地,心脏在持续着令人眩晕的摆动。


手里的烟燃尽了,几乎烫到我的手指。我把烟掐灭,拢了拢李相赫给我的外套,小步跑进场馆里。


粉丝见面会结束,我收拾好设备,准备和大部队一起从场馆侧门坐车回基地。其实选手们从哪里出来都不是什么秘密,但是当出来看到数量颇多的粉丝们守在车边时,我还是被吓了一跳。


“智英啊,帮忙维持一下秩序。”组长嘱咐我。


我连忙应了一声,站在选手和粉丝们之间,伸开双臂,防止观众冲到选手面前。


从四面八方伸过来的手,触碰着选手们的手臂和肩膀。他们戴着口罩,低垂着头,尽管看不清楚表情,也依然感受得到他们的低气压。


我徒然地喊着“请不要拥挤”,被人群挤的七晕八素。用专业术语来说,那叫做操作变形。

 

工作人员的人墙还是有了一点作用,人群与选手们的距离稍稍拉远,然而被摸这件事也许也遵守了某种守恒定律,注定有人要被摸到。

 

屁股上多了只手的感觉并不舒服,我皱着眉意图从背后的人中找出咸猪手的主人,然后把脸都给他撕碎了。站在我的保护圈内的李民衡,忽然拎着我外套的后领,把我像个小鸡仔似的扯到了他的身前。

 

果然,没有白吃的鸡胸肉。


我仰头看着他。李民衡虽然低着头,但不自在地将目光转向其他地方,而他的手一直轻轻地搭在我的肩上,做出一副保护者的姿态。

 

Guma选手,下一期的vlog,你的镜头一定多多的。


场馆的保安们闻讯跑来维持秩序,我和队员们顺利上了车。我在车上整理着被扯乱的头发,然后坐在位置上,检查设备有没有被损坏。


李民衡从前座探出个头,他递了瓶水给我,语气少见地温和:“吓到了吗?”


“嗯。”我盖上相机镜头,拍着胸口感叹道,“幸好机子没问题。”

 

回基地的路上,我把素材导入电脑,开始进行粗剪。等到达基地之后,最新一期的视频已经差不多成型,我关了电脑,捏了捏有些酸痛的脖子。


选手们都因为刚才的闹剧,情绪不高。默默无言地下车后,我叫住了李相赫,把衣服还给对方:“Faker选手,你的衣服”

 

李相赫没有拿衣服,反而沉默不语地打量我手指上层层叠叠的疤痕,我尴尬地把手缩了回去,听到他问了句“这么晚了,你怎么回去”。


我当然是tp回去啊,还用问吗?

 

“地铁。”

 

“我送你到地铁站吧。”

 

“哈?”

 

李相赫自顾自地朝着地铁站方向走,我小跑着跟了上去。


从基地走到地铁站并不远,越靠近地铁站,行人就越多。人行道上的路边摊贩卖着红通通的炒年糕和紫菜包饭,红豆馅的鲷鱼烧让空气都多了点甜味。


我重新穿上黑红外套,仿佛和李相赫身上那件短袖,变成了角度刁钻的情侣装。走了一会,忽然有人跑了上来,向李相赫要签名。


李相赫处变不惊,非常淡定地签完名,然而人变得越来越多。


我一下子想起刚才的混乱场面,背后产生了蛇滑过后冰冷而黏腻的触感。我后退了几步,甜腻的空气变得让人作呕,下意识地扣着手指上的疤痕。


李相赫忽然闪现到我面前,拉住我的手。


“快跑。”

 

我不太写爱情故事,写的爱情故事大多以悲剧收尾。我的导师告诉过我,爱情故事里最重要的情节,是震动男女主心脏的“扳机”。


如果我和李相赫的故事最终被贴上“爱情”的标签,那么此时的场景,也许会成为叩响心扉的那个关键——虽然有那么一点土。


李相赫拉着我朝小巷里跑去,我们奔过一盏又一盏路灯,转过一个又一个弯。肺部因为缺氧而灼热着,比娄烨电影更加晃动的的视野中,我只看得到李相赫衣服背后的白色ID。


身后的脚步声渐渐消失。我们在死胡同的尽头停下脚步。李相赫扯下口罩,轻喘着,靠在湿哒哒的、遍布爬山虎的墙壁上。我满头大汗,坐在地上,大口喘着气。


连金顺玉都要赞叹一句狗血老土的情节,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


李相赫低头看我,我也看着他,然后我们两一起笑出声来。虽然我不知道在是出于什么原因,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李相赫的笑脸。

 

“大魔王”“最强中单”“希望”“未来”这些看上去华美,实则是束缚的词语,消失在了眼前这个大笑的人身上。


李相赫看着我说:“智英PD,以后多这样笑就好了。”


 我的头无力地后仰,看着缀满繁星的天空:“你也是。”


评论(10)

热度(3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