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腰子掉了

【电竞乙女】那个不懂lol的女人 07

* peanut chovy faker 梦女产物

* ooc预警

* 现实向 all禁 不喜勿入


巨大的曲面屏上可以轻松地显示word两页内容。网吧的环境虽然不算安静,但机械键盘特别的敲击感以及“时间就是金钱”的概念让我思如泉涌。


喝完了今天的第三杯咖啡,透明咖啡杯里只剩下一点点即将融化的冰块。


在文档最后写下【字幕出:The end】,我瘫在舒适的椅子上,打了个哈欠。


距离我和郑志勋约吃饭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幸好首尔是个二十四小时都在不间歇运转的城市,不然很难想象,还有人能够把凌晨2点作为约会时间。


我久违地登陆了lol,好友列表中的选手们都显示着游戏中。而我开始欣赏之前T1选手们募捐的若干皮肤。


果然花了钱就是好。问我为什么不看技能,只看皮肤?


笑死,技能根本放不准,看了有啥用?


管它什么英雄联盟,在我心中都是什么游戏都能完成奇迹暖暖。


当我正沉迷于萨勒芬妮的kda皮肤,考虑把自己的头发也染成蓝紫渐变时,好友框里出现了一条信息。


Hide on bush:双排吗?

Cc4cC:我很菜

Hide on bush:我来carry


虽然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好不容易找到个愿意来c的冤大头,被韩旺乎称为铁分奴的我,连忙接受了双排的邀请。


我进入游戏,听到了对方问了句“到家了吗”。


清冷的嗓音,没有加敬语。我脑海中飞快搜寻着类似的声音,最后一拍脑门,得出结论。


“Faker选手?”


李相赫轻轻应了一声:“你那边为什么这么吵?”


“我在网吧。”我像是被老师逮了个现行的网瘾高中生,清了清嗓子,补充道,“不是为了玩游戏!”


是为了写剧本,为了准备我的毕业创作。但这种话说出来,好像变得有些矫情。


激励事件、人物关系这类词语之于李相赫,水银鞋、六神装之于我。更何况,我和李相赫似乎也没有熟到可以讨论这些的程度。


“知道啦。”李相赫讲这句话的时候尾音上扬,不再用敬语之后,显得格外亲昵。


屏幕上出现进入游戏的选项,我点了确认,补位中单。李相赫是打野。


为了拍一拍T1当家花旦的马屁,我特意选了瑞兹,用上了李相赫送的皮肤,希望这局开场,我可以惊艳所有人。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操作。”李相赫感叹道。


的确,毕竟谁能闪现到敌方塔下,然后美美送头呢?


我们T1的中单,不会被我的操作给秀晕了吧?


也许李相赫对我的实力了解更透彻一点,就会明白那句“我来carry”是多么沉重的承诺。


当我第七次从泉水中出来,李相赫的声线终于有所起伏。他的呼吸声被耳机清楚地捕捉,传到我的耳机里:“智英啊,你能待在原地吗?”


“没问题!”我操纵着英雄往草丛里躲,被对方蹲草的打野当场抓住。对方还朝我发了个企鹅挥手的表情。


李相赫咬牙切齿:“智英啊……”


我尬笑两声,立刻滑跪:“对不起。”


李相赫送的皮肤,甚至是李相赫本人,在这场游戏里,面对我的下饭操作,都显得势单力薄。


这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李相赫的语气还能如此多变,从一开始的惊讶,到逐渐愤怒,破罐破摔,最后李相赫甚至因为我的被击杀消息而笑出声来。


“Faker选手,你没事吗?”我小心翼翼地出声求证。


李相赫隔了一会才说:“因为我在直播,所以有些话就不说了。”


黑白屏幕上,我切屏欣赏着李相赫行云流水般的操作,手机响了起来,来电人是韩旺乎。


“你和相赫哥在玩游戏?”


韩旺乎那边也很热闹,说起来,他们的公共训练室在rank的时候,音量和网吧比起来毫不逊色。


我无聊地滑动着鼠标:“嗯,对。”


“0-8的瑞兹?”韩旺乎的声音听上去格外愉悦,或者更确切地来说,可以用幸灾乐祸四个字概括。


我想起有一次双排,韩旺乎在极限carry,险胜对方后,精疲力尽地感叹道:“有机会和你撞车的话,应该是很大的福报吧。”


“你怎么知道?”


“我在你对面。”


我站起来,看到我对面的位置上只有一把空荡荡的椅子,还没开骂,就听到韩旺乎说:“我的意思是,对面的队伍。”


这家伙是不是在这装监控了?


我点开经济面板,看到了两个熟悉的id。走中的郑志勋和打野的韩旺乎,两人的3-0战绩由我成就。


我把咖啡杯里的冰块塞进嘴里,咬的咔嚓作响:“为什么一直抓我?”


“因为喜欢?”


如果是几年前听到韩旺乎说出这种话,想必我的脑子里已经放了无数个烟花。


可是,我已经不在是那个在情人节的雨天,等待着向韩旺乎告白的小孩子了。


20岁收到7岁喜欢的洋娃娃,总让人会唏嘘,是时间过得太快,还是人变得太多。


“旺乎啊,不要说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我调侃了一句,挂了电话。


正好屏幕左下方的聊天区域,郑志勋发了消息。


Cc3cC:姐姐,下次我教你瑞兹怎么玩吧。

Cc4cC:婉拒了哈。


李相赫在峡谷奋战的同时,还关注着聊天区,因此一看到我的回复,就问道:“是认识的人吗?”


当然认识,是和你一样的冤大头。


李相赫大概是在直播的时候有看评论,语气不明地说:“哦~chovy选手。”


李相赫在敌方野区刷完蓝,卡着河道视野,对着郑志勋的狐狸一顿操作。狐狸也不甘示弱,左右腾挪躲着李相赫的技能,然后再给予回击。一时之间屏幕上爱心乱飞。


我从泉水复活,还没走到中塔,屏幕上显示hide on bush击杀了Cc3cC的信息。


“瑞兹,还是我教你玩吧。”


“哈?”


“比起Chovy选手,我来教你更合适。”


我不明白,这些选手为什么如此热衷于扶贫。也许教我这种菜狗,能让他们很有成就感。


游戏由对方取得了胜利。


我查看了自己的战绩,看着一排蓝色中格外扎眼的红:“这是我排位第一次输诶。”


话音刚落,我的耳机里传来李相赫惊天动地的咳嗽声。他大概是喝水被呛到了,隔了很久才恢复正常。


“啊,我不是在责怪你的意思”


李相赫又开始咬牙切齿:“你明天上班的时候,我给你复盘一下是谁该责怪谁。”


我打着哈哈,告诉他我要去吃饭便匆匆下线。


离和郑志勋约定的时间还有十来分钟,我上网搜索【英雄联盟新手教程】,非常认真地记了笔记。




“姐姐。”


忽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了我一跳。


我回过头,郑志勋整个人挂在椅背上,和我几乎脸贴脸。他歪着头,头发有几缕乱七八糟地翘着,仿佛一只等待着主人抚摸顺毛的慵懒小猫。


郑志勋看到我桌上摊开的笔记本:“这是什么啊?”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拿起桌上的笔记本,“卡牌 红牌减速...”


我站起来准备抢下郑志勋手里的笔记本,而年下中单灵活走位,侧了下身,避开了我的攻击。


电竞椅在原地转了一个圈。


我并非出于本意地将郑志勋压在了电脑桌前。郑志勋狡黠而得意的笑着,单手撑在桌上,另外一只手将我的笔记本高高举起。


“姐姐的走位不行啊。”


咖啡被打翻了。冰块和冰水在桌面上放肆地流动着,打湿了郑志勋白皙修长的手指。


网吧里的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面前的屏幕,没人在乎这个角落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正因如此,任何事情都可以在这里开端。


郑志勋低下头来看着我,昏暗的光让少年清隽的眉眼多了几分暧昧朦胧。茂盛的黑发下,隐约露出泛红的耳朵。


“姐姐。”


和平时声调完全不同,少年模糊的发音习惯配合上略低沉的嗓子,两个字扫过我的耳膜。


是诱惑,是邀请,是挑衅。


郑志勋把深绿色的笔记本轻轻地压在我的头顶:“有顶光。”


他冰冰的手指若有若无地扫过我的耳廓,半弯下腰来:“我们姐姐,为什么这么漂亮?”


还带着少年气的眉眼,沾染着春露般 明亮的笑意。我仿佛被狐狸的魅惑技能劈头盖脸地砸了一通,只看得到他隐约露出的可爱虎牙。


chovy选手,你是阿狸的人柱力吗?


我抢回自己的笔记本,塞进包里,然后拉上拉链。郑志勋走过来,拎起我的书包,和我并排朝外走去。


“以后不要玩瑞兹了。”


“可是我有皮肤诶。”


“皮肤重要吗?”


当然重要啊。你看那个特效做得多好。


郑志勋推开网吧的门,站在不远处的韩旺乎正转过头来,看着我们。


下路双人组,被打野抓住咯。



————————

因为太喜欢这段情节,所以迫不及待要分享出来了!!






评论(30)

热度(5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