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腰子掉了

【电竞乙女】那个不懂lol的女人 05

* peanut chovy faker 梦女产物

* ooc预警

* 现实向 all禁 不喜勿入


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为了度过暑假,顺便在简历上增加漂亮的经历,我顺利找了一家电竞俱乐部进行暑期实习。


平时的工作倒也简单,就是做一些视频策划外加后期剪辑的工作。


的确不得不承认我忽然感受到了电竞的魅力。不过,其实更多的原因,是我介意韩旺乎的那句话,他说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


至于我为什么可以对lol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也能进入电竞俱乐部,也许是面试那天,有个选手忽然出现在会议室里,与我一起竞争的面试者一副呼吸困难的兴奋样子。


负责面试的HR对不对所动的我一通称赞,夸我见过世面。但说实话,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那个穿着队服,戴着眼镜的青年就是T1的当家花旦——Faker选手。




上次来到lol park,还是春天看韩旺乎的比赛。而现在,首尔已经进入了炎热夏季,夏季赛也跟着如火如荼地进行。


坐在俱乐部的大巴上,我因为加班多日昏昏欲睡。不期而至的大雨敲在车窗上,发出让人心安的声响。


幸好带伞了。


车辆到达比赛现场的侧门,我揉着眼睛,等待着选手们依次下车后,也抱着拍摄设备下车。


雨比想象地大。lol park笼罩在一片水雾之中,隐约可以听到比赛时的欢呼声。俱乐部的带队staff正在进行人员的登记。


我打开雨伞。这把雨伞还是我之前去给韩旺乎送吃的,郑志勋给我的。


绝对不是因为觉得这把伞好用,才没有还。问就是忘了。


站在我面前的李相赫回过头来。


李相赫比我年长一点,每次见面时候都是不苟言笑的样子。有时候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俱乐部研究出来的无敌AI机器人。


只是现在李相赫盯着我着实太久。也许是雨水混合着风带来一丝凉意,也许是李相赫本人自带的某种冰冷气压感,我打了个哆嗦,试探性地开口问:“Faker选手,有什么事吗?”


他指了指我的雨伞。


我抬头一看——好嘛,Gen.G的队标大剌剌地印在雨伞上——黑金配色的雨伞在一片黑红中独树一帜,独具一格。


一日一个离职小技巧,美美get。


为什么每个战队都对在生活用品上印标有执念?这伞不如不带。


明天我一定会因为左脚迈入基地大门,被狠狠开除的。 


柳岷析顺着李相赫的视线,注意到了我的雨伞,看上去全然无公害的可爱辅助笑眯眯地问我:“智英pd是gen.g的粉丝吗?”


我立刻收了雨伞,恨不得把这把伞扔出半里地:“早上出来得急,和室友的伞拿错了。”


“原来智英PD的室友是Gen.G的粉丝啊。”柳岷析面露可惜,“是我们T1不够好吗?”


这个场景用一句话解释,就是“一把雨伞引发的血案”。


我正在脑海中搜寻关于T1的彩虹屁,还没来得及说,李相赫撑着伞走到我身边,将雨伞移到我的头顶。


他没有看我,而是看着柳岷析。柳岷析摊了摊手,转身去和李民衡打闹。


李相赫的手握着黑色的雨伞柄,手指骨节分明。不大的雨伞朝我方向倾斜着,细密的雨打湿了李相赫未被雨伞遮住的肩头。


“我怕拍摄器材会淋湿。”李相赫说。


雨伞的边沿遮住了大量的视野,周围只剩下微微的雨声。我的头发被风吹起,发尾滑过李相赫衣服上的T1队标。


“谢谢faker选手。”





进入场馆后,我拿起摄像机,简单地调试了一下,开始进行拍摄。T1成员们早就习惯了拍摄日常,自顾自在休息室里聊天,讲接下去比赛的bp,说晚上宵夜要吃什么。


我对于他们,就如同“墙上的苍蝇”,将纪录片的精髓贯彻地淋漓尽致。


休息室的电视里正实时转播场馆内正在进行的比赛,是Gen.G的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场。


激烈的团战,所差无几的经济差,稍微一点点的失误,就会断送整个队伍奔向胜利的前路。


画面下面偶尔出现韩旺乎的脸。他全神贯注在比赛中,让我不得不为他捏把汗。


“智英PD,看Gen.G的比赛看得好认真,之前看我们的比赛,不是在这里睡着了吗?”


Keria选手,我做了什么事,让你这么针对我?


“哈哈是吗……?”我挠头假笑,“Keria选手是不是记错了?”


“你觉得这场比赛gen.g的进攻核心是谁?”


“应该是这五个里的其中1——”我伸出食指,比出个数字,崔祐齐正朝我挤眉弄眼,我福至心灵,比了个2,“2个!”


选手们似乎对于我对lol一窍不通很是好奇,经常问我一些出装英雄搭配之类的问题。


英雄联盟真的很难。和选手们一起讨论游戏就更难了。


我还记得上次和郑志勋双排,他让我出双鞋,我在泉水里找了半天,终于买好鞋子,一看下路塔都掉了。


郑志勋还问我:“姐姐,不是真的去外面买鞋了吧。”


李相赫坐在沙发上,表情淡淡地提问:“智英PD喜欢什么英雄?”


综合考虑了一下李相赫在俱乐部内的地位,我如同再次进入面试环节,连忙正襟危坐地选择了一个永远不会错的答案。


“都喜欢。”


李相赫的嘴角勾了勾,我怀疑他是在笑我。


我想了想:“瑞兹?”


李民衡说:“相赫哥有一款瑞兹的皮肤。”


作为专业的影视行业从业人员,尽管我不理解职业选手不过就是有个皮肤为什么要用如此自豪的语气,但出于专业性,我还是笑着附和道:“啊~这样啊。我不太用皮肤。还没有花钱。”


休息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我不明就里,只能跟着一起笑。


“智英PD的游戏账号是什么?我送个皮肤给你吧。”开口的是李相赫。


于是,在休息室里仿佛变成了皮肤募捐大会,我收到了选手们赠送的若干皮肤,并且答应一定会好好练这些英雄,然后立刻加入T1,与他们在战场上大杀特杀。


休息室的素材拍的差不多了,我关了摄像机,准备去洗手间。


“智英!”听到有人叫我,我转过头去。


黑金配色的队服,黑色的口罩,Gen.G队员们背着黑色的书包,从走廊尽头缓缓朝我走来。


如果此时有bgm的话,我觉得用《鬼怪》中的《round & round》应该是合适的,正确的,中肯的。


郑志勋长手长脚,第一个走到我面前,语气中的诧异仿佛我偷穿的是林品如的睡衣:“姐姐,你怎么穿着T1的衣服?”


“她去T1实习了。”郑志勋身后的韩旺乎出声解释,然后反问他,“你不知道吗?”


郑志勋比韩旺乎略高一点。郑志勋抿着嘴唇,韩旺乎似笑非笑地看着郑志勋,在赛场上共生死的中野,共享着汗水与掌声,在逼仄的走廊中深情对视。


我赶紧出声打断两个人的眉目传情:“对了,恭喜你们赢了比赛。”


郑志勋转过头来,语气软软的:“去我们休息室坐会吧。”


“不行,我还得拍摄。”


“你待会去内场吧?”韩旺乎放下书包,脱了他身上的外套,披在我的肩膀上,“里面空调很冷。”


目送着他们离开,我赶紧去了趟洗手间,然后立刻回到了T1休息室。队员们已经背上装有外设的书包,手里拿着水,蓄势待发。


我赶紧拿起摄影机,开始拍摄:“请选手们说一些加油的话吧。”


选手们一下子把目光集中在了我的身上。我从摄像机后探出头来:“怎么了?”


“智英PD打两份工吗?”李民衡凑到我面前,他是成员中个子最高的,一下子靠了过来,其威慑力不容小觑,“这样可不行。”


柳岷析附和道:“不能背着我们出轨哦。”


不好意思,keria选手,你说的可能是另外的价格了。


“怎么会呢?”我笑着后退几步,示意队员们赶紧说话。


队员们对着镜头说完一些场面话,轮到李相赫的时候,他比了个加油的姿势。


小小的显示屏里,李相赫的脸格外清晰,他嘴角带着几分笑意,然后我的镜头忽然一黑。


“穿这个吧。”


我把盖在摄影机镜头上的队服外套扒拉下来,看到李相赫只穿了短袖。红黑相间,印着不少赞助商商标的队服,背面写着李相赫的ID。


李相赫看着我换上他的队服,然后走向赛场。




评论(27)

热度(4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